苏俞

许先生的自述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日初见,风穿过敞开的窗,把悬挂的白色窗帘轻轻吹起。她的眼里闪着光,真耀眼啊!一晃一晃印进了我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我开始​留意起了她,她总笑得眉眼弯弯,像只调皮的小狐狸,好似没有任何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 嗯,​我承认,我羡慕她。许先生低头轻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想啊,要是在她身边是不是就会变得像她一样开心呢?

        结果接近她以后,却发现她和我是同样的人,有着不堪的过往,总是戴着一层一层厚厚的面具,明明对所有人都充满了顾忌和猜疑,却故作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心里是失落的,两个互相冰冷的人取暖是没有任何意义的,身处黑暗的人是不需要同在黑暗中挣扎的人,这只会徒增失落。​我觉得像一个踏遍千山万水历经沧桑的旅人,孤注一掷只为那一抹阳光,也曾以为自己得到了,却没曾想过糖果的味道是苦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离去了,躲在暗影里等着时间来消磨一切。却总在恍惚间,仿佛时间倒流,看到了她在阳光下,暖暖的一笑,指着海报道,“这就是我的至爱​!至死不渝的爱!”

        那一刻,她整个人都镀着一层薄如蝉翼的金光,美好而又温暖。我的心却忽得一痛。

        犹如针扎,密密麻麻,无处不在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荣耀使她的生活明亮起来,使她,拥有且抓住了我无数次渴望的阳光。真好!至少不再像我这样的冰冷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啊!我总是忍不住得想我的至爱是什么呢?好似没有呢。从小到大,我就未曾喜欢过任何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 这可怎么办,我也想要抓住那抹阳光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啧!

         既然没有,那我的至爱就只能是她了。许先生带着无奈却宠溺的语气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先生突然歪头眨眼看向门口,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偷听这么久,肯出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   『完』

(虽然就是很没新意,但我就是喜欢写哈哈哈哈!文笔渣,勿建议,凑合看。)

想写一个互相救赎的中长篇小说,然后这就可以当番外。嘻嘻嘻。

(๑• . •๑)

评论

热度(17)